close
  "獨立製片"在我的觀念中,就是不願屈服在資本主義之下,所進行的一種抗爭。每看完一部片時,知道是獨立製片後,總是十分佩服在資源極少、主流打壓非主流的社會結構下,還是那麼多人那麼努力,所以會想給他們掌聲。在"獨立製片"變成藉口後,反而將屈服於資源不足、技術不夠...這些事情合理化。


  星期三,天空飄著小雨,人們不是躲進屋內,就是來到會場期待著"蛹生"的上映。我挑了個後段的位置,她過來跟我說我真會挑位置,在這邊都不會有人擋到。然後,燈光一暗,正片開始了。屋頂傳來雨滴合奏的樂音,漸大漸小,內心的起伏隨之擺盪。突然很想拿起什麼東西用力的丟出去,隨即又陷入某種程度的狂歡中,如果當時燈光一亮,或許我會被當成瘋子抬了出去。我很不滿意,即使覺得自己不太尊重拍片的人,沒有靜靜的盯著他們的片子看,腦中卻像跑了個迴圈程式般,快速地運轉起來,不知不覺也開始手足揮舞了起來。

  想問問自己的是,觀看認識的朋友所拍的片時,標準是否會高了十倍?

  構圖、剪接、打光、劇情...很想挑得一無是處,破綻多到我想拿根針來幫忙縫補,但還是別說,說了怕會變成孤單老人。(不過妳對我真好,肯聽我說,肯讓我發洩情緒)

  不過,還是要給我的朋友們掌聲!你們做到了!做到了我不曾嘗試去做的事!(即使我內心熱血澎湃)但世間任何事物總是有不盡人意之處,我並不喜歡你們的"成果",不過也不必批評什麼,至少你們做到了,也宣傳的很好。

  對了,你們當初拍片的初衷,和完成後的成果,似乎差得很遠。我想,我最想問的問題不是那些白目又沒內涵的事,而是你們拍完片,有收到你們想要的成果嗎?還是只是一場華麗的災難?就像你自問自答的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u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