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GH ART(1998)
高檔貨

主演:Ally Sheedy, Radha Mitchell, Patricia Clarkson
導演:Lisa Cholodenko

前天夜裡,一個人在房裡看著螢幕,上演著一部充滿情慾、毒品的同志電影。

我並沒有任何心理準備,只因為她被夾在岩井俊二的幾部片之間,我以為這是

岩井俊二的片。但從第一個鏡頭,就發現事情的不對勁,日本導演怎麼找了一

個外國場景和外國演員來製作電影呢?雖然這不是不可能的事...可是...

總之看了才知道...沒想到一直到看完整部片為止,我都沒看到我認為該出現的

日本文化的元素在裡面,我迷惑了。

原來是我對岩井俊二的不了解,還有對電影市場的不熟悉,造成了這樣的誤解。

然而卻是件好事!這促使了我去找高檔貨的資料,而且在看過資料裡的介紹之後

,高興地發現自己"沒有"心理準備是件好事!因為所有的體驗都是自己的!而非

"電影介紹"給我的!

畢竟,網路上的"電影介紹",和我認真看過整部片後的感受,出入很大!

隔天,跑到學長家中看另兩部電影,屬娛樂片。

一部是"HIDE AND SEEK(捉迷藏)",另一部則是"MAN OF FIRE(火線救援)"

因為學長在旁邊的碎碎唸,還有後面傳來的陣陣鳥叫熊吼...

加上故事內容的老套,劇情結構的鬆散,幾乎看到一半,就知道電影的走向為何

了。

不過火線救援真的還算是不錯看的電影,雖然有些邏輯上的不合理,但看在他是

真實事件改編,和導演使用的特殊運鏡對我造成的吸引力,原諒他誇大了真實事

件裡的某些情節...


三部片看下來的結論,就是:電影介紹這東西,真是要不得...

剛去找了火線救援的資料,我的天阿~真的是慘不忍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u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