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
在淡水當了兩年學生,
花了兩年待在攝影社,
也在淡水巷道中走了兩年。

現在,進入第三年...

"迎新外拍"
這個詞兒並不陌生,或許是因為我已親身體驗過五次的關係吧!
這是傳統,相信也會持續不變下去。

但,第三年了...

感覺十分奇妙,畢竟身份也不同了。
不過一切似乎回到了原點!
難不成這是個不變的迴圈嗎?
而我也一直重覆在淡水巷道中尋求新發現。

然而這次的新發現,
卻是,五十八年和四十四年的老師傅。

一切似乎又回到了原點!

不知道幾年前,他們曾經是炙手可熱的新聞,
然後在幾年後的我們,回到了歷史上的原點,
驚喜於這個對我們而言的新發現!

儘管人事已非...
而這個"新",已跟不上時間的流動。

遙想兩年前,
第一次的迎新外拍,
我只記得吃了一個生日蛋糕,然後呢?
那是個好的天氣!!
第二次的迎新外拍,
只記得不是個大晴天,
不過我記得日本人圭介,
讓整個迎新外拍十分不一樣,
第三次,
老人們的隨行,忙碌的我,
新底片(400度)的嘗試,和晴朗炎熱的天氣。
第四次,
陰雨天,從淡水到八里,
熱血不滅。
然後呢?
這第五次的迎新外拍,
認命,一樣是雨天,
不過,心境卻是,陰天,然後放晴。

{好吧!我承認我是悶了點。
因為,智惟不在我身邊。
不過你可以停止問我話嗎?笨蛋學弟!}

唉~~
一直厭惡著那些有的沒有的傳統,
完全沒有正面效果和半點效率的制度,
然而,對於有些傳統,竟是不得不屈服的...

像淡水一日遊的路線!
我很喜歡,在傳統的路上遇見新舊文化的接軌。

真的沒想到,在奇蹟旁,找到了奇蹟...
於是,找回最原始的,感動。


我很快樂,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u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