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

老實說我開始討厭他,那個只用鏡頭看著別人的男子。

第一次看見他便站在暗處,拿著相機的他躲在鏡頭之後,用鏡頭冷冷的光芒對著我,當下有種全身赤裸裸的感覺!
我,被窺視了,十分令人厭惡的感覺。
然而身為新時代的女性,我有著拒絕被平面化的權利,我可以躲開他的視線,或是大聲斥罵他將他趕走,但我沒有。
或許是我仍保有著女性的柔弱,所以才在聽到快門聲後匆忙離去。

但說不定在我的內心之中有著些許變態者才有的被窺視的快感,只因我本身亦從事著窺視的行為。

當他第一次拿下相機靠向我來的時候,除了厭惡竟有些許期待!?
他便是那種無法從窺視中得到所有滿足的男子,他接近我了,他開口了。
以他那種獨特,充滿個性,卻又帶著些許刺的聲音,試著接近我的內心。

事實上我從沒有喜歡上他,現在卻又期待著他的窺視,他的刺探。

於是我和他帶著一種微妙的氣氛交往著,如影隨行的前往每個地方。
心中明知不是情人,亦不是好朋友,但仍形影不離的過著每一段日子。
他也總是透過鏡頭在窺視著我,只有少部分時間是用他的雙眼在看著我的。
我討厭他,總是拿起相機躲到鏡頭之後,卻往往期待著他從鏡頭之後退出的那一瞬間。

終於有一天,我脫下我的假面,讓他看見我的黑暗面,他竟出乎意料地接受了我的黑暗面。
於是開始借助他的鏡頭,我要求他幫我磨去一層層的黑暗,如同黑白的十個階調一樣。

我渴望的是全白!只因我的黑是那麼的徹底!

然而就在我漸漸看見自己不再充滿黑暗時,我開始討厭起這個男子。
只因他的色彩,不符合所謂的單純。
在黑色之中有其他色彩在蠢蠢欲動著!

-男子-

我不喜歡人家叫我攝影師
攝影師是個被人濫用的詞彙
我自知本身對攝影的無藥可救
然而什麼樣的稱號皆可
就是不愛人家稱我為攝影師
我常透過鏡頭觀察世界
有人認為我的視界太窄
的確我看到的便是我所喜愛的
那天看了一部舞台劇
多棒阿
透過鏡頭找尋母親
可以接觸那麼多美貌的女子
我也是用鏡頭在寫情書吧
所以我也要將情書寄出吧!

這也就是眾人看我不起的緣故吧!
不過這便是我的價值,你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u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