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哪泥搬回台中家裡了,所以想見她的話,一定要去台中。

討論了好幾次,彼此之間有個共識,因為哪泥家還沒整理好,在台中市區找住的又很奇怪,因此決定要去日月潭玩。

加上去台中的車錢一定比去台北便宜,所以預算比較充裕,日月潭之旅就此敲定。

第一天,早上七點我從高雄家中出發前往台中,因為現在客運降價競爭的關係,所以選擇了搭客運北上。

經過三個小時的車程,到台中時已經接近中午,哪泥帶我去吃她愛吃的餛飩麵後,我們就直接出發去明潭了。

當我們騎車到大里時,午後雷陣雨降了下來,不得已只好在一家小七休息了半個小時。

等待到雨小一些我們才又出發,卻沒料到愈往南投,雨下得愈大。

還好雨是一陣一陣的,接近明潭時雨稍有停歇,哪泥堅持要在埔里買名產甘蔗汁和蜜地瓜,結果她知道的店沒開,就在路邊隨便找了一家買。

賣甘蔗汁和蜜地瓜的是同一個攤子,可是卻在路邊搭了一個頗大的長棚子,顧店的是兩個阿嬤。

買了烤地瓜、甘蔗汁和蜜地瓜後,突然下起傾盆大雨,又將我們困了半個小時,兩個阿嬤索性把店收了。

後來看雨好像不想停歇的樣子,我們決定冒著雨,直接衝到民宿去。

到了魚池鄉市區的民宿,雨竟然開始變小,check in之後,雨停了。

好不容易將濕透的衣服換掉,洗好澡、把鞋子弄乾,天色已經暗了下來,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剛下完雨的天空晴朗到一個不行,閃閃發亮的星星讓我有種想打人的感覺。

晚餐到明潭邊的水社碼頭解決,明潭的夜景蠻美的,吃過飯在湖邊散散步,拍拍照,雖然哪泥說明潭改變很大,但我上一次來已經是小學那時候的事了,所以我的感受並不深,只覺得明潭的觀光已經發展到一個階段。

隔天早上,用過民宿提供的中式早餐後,又懶了一下床,才離開民宿。

第二天的行程是遊湖一周,日月潭在早上的湖光水色更勝夜晚。

或許是滿水期的關係,日月潭的水是滿的,綠色的潭水,倒映著天空的雨影,讓在伊達邵用餐的我們心情特佳。

然而天氣又轉變成標準的午後雷陣雨的前兆,深厚的雲層讓我們不得不上路了。

繞著明潭騎著機車,維持著四十以上的時速,一邊欣賞著湖光水色,一邊對明潭周遭的土石流痕跡感嘆。

看到感興趣的畫面,我們就會停下來拍張照。

走走停停的,還遇上一隻黑狗,叨著比手掌還大的魚從我們身邊跑過,真是一場有趣的邂逅。

離開明潭,我們經水里往集集去,在集集遇上了一群穿著"出來跑總要還的"的上衣,正在進行畢業旅行的高中生。

所以我根本就不知道集集火車站變怎樣了~"~

明潭之旅在回到台中時終於結束了,只能說,明潭真的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u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