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理論上,今天是報到日。

"I see trees of green..."

清晨七點半,手機的鬧鐘響,我費了好大勁力才起來將鬧鐘按掉,又賴了一下床。

今天真的很冷!不愧是今年最強的一波寒流!

八點半,起床的我已經打理好自己,準備去公司報到。

來到停車場的斜坡上,我正搓著一直暖不起來的雙手,一對情侶吸引了我的注意。

他們站在網球場邊,女生背靠著鐵網,男人一直手扶著鐵網,身子試圖靠近女生,卻被推開了。

大概是在耍任性吧!我別開我的眼光,牽了車就騎走了。

寒風像利刃般劃過我的雙手,氣溫似乎不到十度,路上買了個三明治,來到公司時卻還不到九點,而且公司這一帶風還蠻大的!

快要九點時,未來的前輩來開門了,看見我和我打了個招呼,叫我進去公司等。

等待著店長,王秘書也到了,她收走我要繳的資料後,跟我說會再通知我報到時間。

我告訴她,店長之前是叫我今天報到,她有點驚訝,問過店長後,我的報到時間變成了下星期。

也好,我還有事情沒辦完,星期一還要去一趟板橋呢!

離開之前,我和店長聊了一下,他還記得派給我的那個功課,他果然是認真的。

但我實話實說,他只是有些驚訝,並沒有責怪,而且還派了第二個功課給我。

第二個功課,是做一份資料。

離開公司,我頂著寒風騎車回到停車場,停好車要走回家時,我發現那對情侶還在。

這時男女雙方已經不是靠在鐵網上了,而是男生坐在機車上,女生站在他的旁邊安撫著他。

安撫?

我沒說錯,因為男生正在咆哮,並哭著拿自己的頭去撞機車的龍頭。

看來他們不是單純的在鬧情緒。

本來想多觀察一下的,不過我沒那麼缺德。(?)

回到家後,我開始著手做第二份功課,而挫折感馬上籠罩了我。

花了一個下午,連中餐都沒吃,我勉強擠出一份連自己都不太滿意的資料,又頂著寒風來到公司,時間是下午六點。

結果...店長沒出現,我似乎又逃過一劫。

不過我對自己的表現還蠻失望的...。

姐姐跟我說,至少你還會自省,這是好的。

希望她說的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u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