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透過靈魂之流來到愛爾琳之後,我展開了冒險。

在幫助堤爾克納村的村民們解決了平原上的灰狼後,一個人站在廣場演奏著喜愛的樂曲。沒多久,一些旅人靠了過來,稍微注意了一下,他們的裝備似乎比我好上許多。在我彈奏的樂曲告一段落時,他們向我搭訕,沒多久便邀請我加入他們的公會。雖然我只在雷納德大叔那邊受過基本的戰鬥訓練,不過熱情的他們並不在意,加入他們之後,他們熱心的帶我跑遍各大地城,並教我更進階的技巧。

幾個月後,在大家的鼓勵下我回到了靈魂之流,要求娜歐幫我改變原有稚氣的容貌,並開始邁向戰士之路。

受到了公會中的朋友使用華麗的招術---旋風擺蓮腿的美妙姿態吸引,我開始練起這個技能,而且立下了我的首個大師目標。在幾個月不斷地修練及轉生之下,總算面臨到了瓶頸---在愛爾琳已很難找到首領級的怪物。但凱歐島的巨魔像也不歡迎我們的前往,於是,在朋友的幫助下我來到異世界,開始與殭屍奮戰。

為了突破瓶頸,在好幾個晝夜裡,我不斷地旋轉,面對不停出現的殭屍,好幾次身心疲憊而被打傷,值得慶興的是其他在異世界流連的旅人都會好心地幫忙。但修練的時間愈長,失誤的情形愈多,有時更受到異界神明的干擾,眼睜睜地看著殭屍群體撲來而無法動彈。

在這樣艱苦的環境下,我努力硬撐,不斷地倒下、爬起,終於練到技能等級一的那一刻,大師的稱號似乎垂手可得。

就在某一天,修練大師的時候,從倒下的殭屍身上掉下了一本書,這是前所未見的事,在好奇心趨使之下,我拾起了這本書---看了內容才知道是一本日記。

<<死亡日記本>>
X月O日 天氣陰

我原以為自己已經死去,朝到錫古出現在我面前並帶我來到異世界,諷刺的是,在死亡之前我是個戰士,如今卻只能受錫古的控制,成為攻擊別人的殭屍。但或許是還保有曾經為人的尊嚴,在作為人時養成的習慣---寫日記,竟被保有下來。只可惜異界一旦有人類闖入,我就得前往攻擊,寫日記的興致就常被無知的人們給中斷了。

但殭屍...能有什麼事好寫進日記呢?

X月OO日 天氣陰

最近人類不知為何湧入,並以十分強大且華麗的技能攻擊我們,在我已經習慣和其他殭屍同伴過活的這時,只發現幾個鄰居在人類的攻擊之下,黯然地離開了墓地,聽說錫古打算安排他們到另一個神祇的地域,為將來黑暗勢力的擴張作準備。

或許有一天,我也會想離開這裡...

X月OX日 天氣陰(在異世界似乎只有一種天氣?)

我要對那些身為人類卻能夠不斷站起的戰士們致敬,在他們的攻擊之下,我們站起的速度比不上倒下的速度,他們已經對我們毫不畏懼,黑暗勢力似乎會有被瓦解的一天。真希望能給這些破壞我們安息之地的人類一些建議,異世界的墓地就讓出來給你們住吧!我們受夠了!


看到這邊我不禁不寒而慄,對於殭屍是否有意識一事雖然眾說紛云,今天撿到的日記卻不僅記載了一個殭屍的想法,更揭露出他們對我們不斷地在墓地修練風車而感到憤怒一事,這讓我感到愧疚。我們人類總是為了一已之私,而去打擾他們,想到這裡,我收起我的武器,離開了異世界,並對著我的旋風腿大師稱號發下重誓,再也不到異世界打擾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u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