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觀察到一個現象,就是在液體中上昇的氣泡,並非圓形。甚至在酒精膏中上升的氣泡是呈水滴狀的,十分有趣,但是不知道有什麼應用。

其實這幾天我也都在胡思亂想,我在想"冷氣機造成地球升溫"的嚴重性。

我想到三大守恆定律:質量守恆、能量守恆、動量守恆,然後是熱力學的三大定律

極度簡化這個問題後,我是這樣想的:

將一個絕熱空間分隔成兩個空間A和B,並分別測得溫度Ta=Tb,在分隔牆上裝上一台冷氣(分隔壁非隔熱材料),持續運轉直到A空間達到目標溫度,然後關閉冷氣,直到經過t時間後,溫度Ta'與Tb'達到相等。此時的Ta'='Tb,但比初始狀態的Ta、Tb要來得高,主要造成溫度上升的原因,並不是A空間的熱能造成,而是冷氣機使用的電能轉換成熱能所導致。...(待續?)

另外,有本以前買的書我重新拿來看,書名是"達文西-科學第一人"

當初買這本書的原因也是因為在我的腦袋中,一直認定達文西是文藝復興時期最重要的畫家之一,看到作者把他歸類到科學家,還稱其為"科學第一人",讓我忍不住就買下來了。

這次是第二次看,吸收得比較多,也比較容易,或許下次看我還會做筆記呢!

看著看著,我開始思考很多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u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