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年去看電影是件蠻恐怖的事~
信義區華納威秀上映的片在下午一點半鐘的情形如下:

博物館驚魂 場場皆滿
火線交錯 八點五十五以前皆為滿場
...
...
...
傷城 六點場滿場 六點前場次將近滿場

而滿城盡帶黃金甲和墨攻則都沒有滿場
絕命聖誕夜一樣也是沒有滿場(都新年了嘛)

於是原本要看火線交錯的,改成看傷城

看完後覺得香港自無間道後,警匪片真的是有別於以往。
以往成龍的警察故事...雖然十分有名但到昨天我才發現一件事:

香港警察明明有手鎗,卻都用拳頭辦案?當然那是指成龍的電影而言~

傷城演員整體的感覺還不賴,梁朝偉的演技十分精湛,雖然他是反派,不過還是很帥。相較之下金城武就差了一截,個人認為他還是演愛情片來得好些。舒淇最近則是讓我比較不討厭了,以前我很討厭她的說,不過從候導的最好的時光開始,我覺得舒淇比以往要順眼多了。

故事上,片頭追查連續強姦殺人犯,梁朝偉一怒之下以鈍器敲打犯人肚子,其他同仁都習以為常的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到金城武女友自殺,算是完整交待了後來金城武離開警界變成私家偵探、在故事主軸的富豪殺人案發生之後,金城武會懷疑梁朝偉的始末。而且在金城武的追查上,並沒有像以前看過的偵探故事,偵探總是會受到百般阻擾,或是擁有像柯南一般靈光一閃那樣的推理頭腦。而是一步接著一步,抽絲剝繭的收集資料,慢慢的得到結果。

傷城真的蠻好看的,推薦大家去看,裡面我最喜歡的台詞是:你知道酒為什麼好喝?就是因為酒很難喝。對喜歡喝酒的我而言,這句台詞解了我多年的疑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u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