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已經一百個小時沒閤過眼,但我還不能睡!

我一直在思考某個秘密要不要公開,雖然公開以後我的人生也就走到了終點,但不公開的話我這一輩子都要活在他的陰影之下!那可是用地獄也無法形容的折磨!

所以我決定要公開這個秘密,因為我不能容許他再繼續做那件事了!

和他是在高中時認識的,因為興趣想法相近,我們很快地成為了好朋友。

我們不只考上同一所大學,參加同一個社團,甚至還愛上同一個女生。

對!那個女生!

就是那個女生讓我們走到今天這一步,兩者不能並存於世的這一步。

她是一個留著長髮,個性內向文靜,臉上總是帶著笑容的美麗女姓。

第一次看到她是在九份,她雖然拿著一台和她完全不相稱的單眼相機,卻沒見她按過快門。

『妳的相機是拿著好看的?』我過去跟她搭訕,開場白卻讓我後悔不已。

只見她的雙頰泛紅,眼框泛著淚光,慢慢吐出幾個字,「我忘了帶底片」。

在我顫抖著拿出我的備用底片給她時,她的臉已經紅得像顆蘋果。

「謝謝...」

因為這件事,我和她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友,她也透過我認識了那天沒參加外拍的他。

沒多久,他們就交往了,我這輩子頭一次知道什麼叫做心痛。

原先,我安慰自己至少她不是被一個壞男人追走,甚至默默地祝福他們可以永遠走下去。

但我錯了!我的好朋友,原來有很多事一直隱瞞著我,我恨自己還笨到祝福他們!

他們交往一個月後,美麗的她就此人間蒸發,再也沒人看過她的身影。

更可疑的是,身為她前男朋友的他,完全不關心她失蹤的事,還四處和朋友說要去環台,沒多久也真的出發了。

直到我在他出發隔天收到了失蹤的她寄給我的包裹,才知道這一切的始末。

包裹裡有一捲底片,和一封信。

--
To. 無話不談的你

  我相信你一定無法原諒我,因為我知道最愛我的人其實是你。不過請你相信,我並不是你想像中的那個人。如果當初我選擇了你,我只會讓你的未來充滿失望,因為我是那麼地...。雖然我也曾幻想過與你談場戀愛,畢竟你是那麼地完美,但在我血液中流竄的那些不好的基因,讓我不得不從你身邊逃開。
  可是,我完全想不到他會在我選擇從你身邊逃開之後,進入我的生活。而且沒多久我就知道,和他交往的決定是我犯過最大的錯誤,因為他根本不愛我,而是別有居心。
  寫這一封信給你,是要請求你的幫助,原諒我沒辦法當面跟你說清楚這一切...因為我相信有很多事是要親眼看過才有辦法確認的...而我希望你去確認的,都在底片裡面。
--

雖然沒有署名,但我一眼就看出信上是她的字跡,信紙上還有淡淡的香味,那是她慣用的香水味,而那捲底片,也是她愛用的牌子。

看完信,我馬上拿起那捲底片衝進暗房,花了幾天時間將照片全部沖洗出來。

出乎意料的是,沖洗出來的照片,並沒有什麼衝擊性的內容,只是一些以她為模特兒,在不同的地點拍攝的照片。

我百思不得其解!三十六張照片中沒有半點線索,有的只是她愈來愈勉強的笑容。

苦思了好幾天,關於她的線索一點也沒有,朋友也都說跑去環台的他失去了聯絡。

『等等!環台!?』難怪那些照片之間沒有任何關聯,因為是在全台各地拍攝的。

『有那一個人會在一捲底片裡塞進全台各個景點的照片?』想到這一點,一個可怕的念頭浮現在我腦海中!

說不定我的好朋友,和她交往的目的,就是希望她從世界上消失!?

難怪在最後一張照片裡,有的只是景色,沒有她的身影。

『那他為什麼還要去環台?』

我不敢再往下想,因為我有一種感覺,她還活著,而他會去環台,一定和他的目的有關。

把銀行裡的存款都提出來後,簡單買了些裝備和旅行書,還有一台新的數位單眼,帶著她寄給我的三十六張照片,我踏上了旅程。

我相信我一刻都不能延緩,我的腳步一定要比他快,她一定在終點等待著我。

一開始,我每找到照片中的一個場景,都覺得自己更接近她了,但漸漸的我發現自己正一步步踏入一個未知的秘密之中。

而且發現的線索愈多,我愈無法猜透她為何要大費周章拍下這些照片,卻不是直接尋求他人的協助。

加上照片中的場景對我來說都不難找,甚至有些熟悉,愈來愈多的巧合確實讓我從惡夢中驚醒的次數變多了。

『這或許是個騙局!』我已經不只一次在心中產生這樣的疑惑,但我已經深陷在其中,而且不能回頭了!

如果不搞清楚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絕對不肯罷休!

當我回過神時,身上已經剩下沒多少錢,手上也只剩下一張照片,只有景色的這一張。

踏在已經荒廢的產業道路上,我已經沒有餘力去思考這樣做背後有什麼意義。

我大概可以猜想得到,當我發現最後一張照片中的場景時,結果不會是我所希望的那樣。

但我還是用盡最後的力氣往前走,因為終點就在前面了。

看著眼前的景色愈來愈熟悉,我知道我也曾經來過這裡,那是高中時我和他一起發現的秘密基地。

那個埋葬著所有我們一起愛過的人的秘密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u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