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高中朋友聚餐,這次聚餐可以說是一波三折。

先說明一下情況。家祥是我高中同窗,現在在離島做職業軍人,八月底我回高雄前就約過一次要聚會,時間是他生日那天,但因為他排假遇上測驗延期,無法如期舉行而作罷。最近總算可以放假,就再一次的約了聚餐,結果原訂這星期四中午,卻因聯絡不到部分人而改為昨天晚上六點,結果他因為車子在鳳山拋錨需要處理,再次延後一小時。結果七點一到其餘五個人(包含我)在"桔園-香港茶餐廳"外集合時,才知道他因為機車的事仍然留在鳳山處理,或許會趕不及吃飯,我們只好先行入座。

或許是因為集合時間稍晚,我們幾乎不必等待就進了餐廳。上了二樓,在服務生的帶位之下,五個人圍著仿古的圓木桌,坐了下來。就座後服務生順手遞上了兩份菜單,封面是幾個大紅燈籠掛在黑夜當中,底色也是紅色的,整個看起來就十分喜氣。菜色分作好幾種類,有港式點心、熱炒、煲飯、粥、麵...,因為是複合式餐廳,所以也有焗飯、義大利麵、咖啡...等。不過他的菜色太多,點起來花了不少時間,好不容易點好菜後,肚子已經餓了。

點好菜後,大家開始聊起天來,或許是四年沒見面的關係,我有些靦腆(被毆)。在我的對面,右手邊是嫩,左手邊是小芝,她們是家祥高三認識的兩個學妹,後來被他收作寵物和兒子。兩人變化不少,卻因為還是認得出來,所以我感覺兩人並沒太大變化。在我左手邊,是小副和祺易,他們和家祥一樣是同窗好友,畢業後這是第二次和兩人聚餐。上次聚餐時就覺得兩人沒多大變化,不過祺易剛服完十二天的兵役,頭髮被剪掉了,所以他從頭到尾都戴著帽子。

一開始,我們的話題是當兵,在場的三個男生雖然只有祺易當完兵了,不過我和小副之後也要入伍,所以才會在一開始聊當兵的話題。不過,對女生來講,當兵的話題似乎引不起太大的興趣,氣氛沒多久就冷掉,我們只好另外找話題聊天。上菜之後,大家才真正聊開來,連有些敏感的感情問題,也被加入話題之中。

酒足飯飽之後(那來的酒),時間已經接近九點,這時家祥好不容易才說九點半可以到,要我們等他。結果他到的時候,我們甜點已經吃完,拍了幾張照,只見他一臉無奈的往我右邊的空位猛然坐下,怨聲不斷。一波三折,折磨到的大概只有他。

時間大概也晚了,離開餐廳後,祺易和嫩先後離開,剩下的四個人,決定去打保齡球。家祥因為沒有吃中餐和晚餐,只好去麥當勞買得來速,不過我覺得騎機車買得來速十分詭異。我們去的保齡球館是在三民家商的正對面,北高雄。四人開了一道各兩局,打完一局之後小副也載著小芝回家去了,因為小副家在小芝家的後院。剩下我和家祥,兩人輪著把剩下的一局打完,一人打兩人份。好不容易結束完球局,我們互相道別後,各自騎車返家。

那麼,是誰上了電視呢?答案是嫩,不過她說要低調,我就不多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u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