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前的九月,我和哪泥騎著她的125,延著天空藍的海岸線,進入蘭陽平原,開始了三天兩夜的宜蘭之旅。

然後,我和哪泥一同愛上了蘭陽的美還有悠閒。

一年後的前天,我們再一次來到宜蘭,只為了在礁溪泡泡溫泉。

在台北聽完講座後,我們搭上莒光號列車,在一個小時的車程過後,踏出礁溪車站時天色已經暗了,雖然才五點多,卻有著深夜的錯覺。

不過,礁溪車站周圍,熱鬧非凡,果然冬天就是要泡溫泉!

晚上,我和哪泥走了好長的一段路,才找到她在網路上相中的民宿。

在疲累的狀態下,我們起了小爭執,氣氛一度降到低點,起因是兩個人都犯了老毛病。

但是在溝通過後,很快地恢復了愉快的心情,開始享受我們的溫泉之旅。

不過不是我想抱怨,礁溪鄰近實在沒有什麼好吃的,連民宿老闆都不知道要介紹我們什麼好吃的。

隔天,我們在碰巧遇上的溫泉祭上解決了午餐,還買了一些特產。

然後在哪泥灌了一大杯現釀黑啤酒後,我騎著租來的機車,載著她在宜蘭鄉間的小路兜風。

沒有任何計畫的旅行,總是會出現不少意外驚喜。

在宜蘭鄉間的小路上,我們拿著相機,在有興趣的點都停下來拍照。

頭一次看見的蒼鷺,可以看到龜山島的大圳,圓嘟嘟的鴨子,在路上散步的孔雀,清澈的灌溉溝渠和路旁的芒草。

臨時決定要去的蘭陽溪口,除了帶給我們海天一色的感動,還在荒廢的腳踏車道,發現了有如加拿大的異國風光。

直到搭上回程的火車,內心對宜蘭的不捨仍然十分地強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u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