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醒來,我頭一次出現,不想上班的念頭。

下午,冷風中,和前輩說了我的打算。

晚上,向店長報告了我的決定。

下班時,和副店長在門外講著,不禁有些不捨。

我喜歡這份工作,真的。

但讓我選擇暫時離開的原因,卻是我自己。

決定

我看著手機上的時間,想翻過身去,今天就不管他了。

不行!還是不行!我還是起了身。

穿上襯衫,打上領帶,外套套上,出了門,準時上班。

一直想一直想,我真的不甘心,尤其是我這麼喜歡這份工作。

但我的心中,真的還有很多事放不下。

兩年、四年之約,還有想做未做的事...好多好多。

總算下定決心,我要踏上旅程。

不快樂的早餐店

這是關於,我們店頭隔壁,一個不快樂的早餐店的事。

店裡有老闆夫妻兩人,固定的工讀生一名,假日才會出現的女兒兼工讀生兩名。

為什麼說這是家不快樂的早餐店呢?且聽我娓娓道來。

我是工作後的第一天,我就知道這家早餐店了。

大概過了一星期後,我便幾乎每天都去這家早餐店買早餐。

會每天去的原因,除了近、方便外,一方面也是因為有玉米濃湯。

但是每天都會看到老闆和老闆娘,在罵女兒和工讀生。

不是嫌動作慢,就是嫌工作分配不對。

雖然老闆還是會用很有朝氣的聲音對客人問好。

後來大概是學校開學了,他們的兩個女兒就變成只有假日才會出現了。

我每次看到老闆和老闆娘在罵,他們的女兒都只是悶著不出聲。

害我都會想,吃這家店的早餐,會不會變得不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u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