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冷冽的風中,往台北的路上,我不知道該思考什麼。

星期二

這天是星期二,昨天已經和店長說了我要離職的事。

「什麼時候要回來,隨時歡迎哦!」

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

回家想了一個晚上,這天還是決定要辦離職手續。

已經說出口的話,我想是不能輕易反悔的。

知道我要離職,同事大多表現驚訝,一直問我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一個念頭吧。

『真不想去上班!』

這是前天早上醒來,突然冒出來的念頭。

真沒想到,隔天我就做了這個決定。

離職手續其實比我想像中還簡單,填張單子,繳回公司發的東西,就可以走人了。

雖然還要打這一天的下班卡...。

撥了電話和店長報備了晚上要去台北的事,我就提前離開了公司。

往台北的路上,中正東路一樣在塞車,我催著油門,突然想到自己並不趕時間。

「有沒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等到我真的和約好碰面的朋友見面時,其實已經等到不耐煩了,早知道就打完下班卡才離開公司。

星期三

將修改後的手稿拍照寄給阿飛後,我不得已開始學習使用以拉。

以拉是當前最流行的繪圖軟體,其功能之強大,是我一直望之卻步的原因。

可是現在已經不能拿工作沒時間來當藉口,還是得試著和以拉摸熟。

好在,有當兵和PhotoShop交戰的經驗,以拉在我面前已經不是大漢而是個小夥子。

『我來啦!』

大喊一聲後,我就和以拉嘶殺了一整天,總算自己搞定線稿和配色,在深夜十一點才順利交差。

星期四

下了好幾天雨的淡水總算放晴,早起去公司處理一些事情後,就騎車上了陽明山。

延著北新路騎了一段,車潮開始湧現,我有不祥的預感。

果然到了無極天元宮外,車和人都多到一種我不想停留的程度,今年的櫻花我還是選擇錯過。

回程我往小坪頂騎去,天氣此時已有了變化。

騎到一半時接到一通不知名的室內電話,我猜想應該是阿飛用她們公司電話打來的。

於是我催了油門,加快速度離開了山區。

回到淡水,我準備要去墊腳石買以拉的書,順手撥了電話,果然是阿飛在找我。

她告知我已經將稿子傳給她們的設計師看了,有要再修改會再聯絡我。

不過既然已經來到墊腳石門口,我還是進去挑了一本以拉的書,回家開始嗑。

嗑著嗑著,我的雙眼開始迷濛,差點睡著了。

結果阿飛用MSN告訴我她們設計師要我再多弄幾套配色...

只好打起精神,再度和以拉交戰。

但有了昨天一天的修練,我已經摸清以拉的罩門,加上得到這本價值不菲的武林絕學...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u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