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職有一個原因,不知道工作的目的為何。

宅男

記得一年半前入伍前夕的小型同學會,一個高中同學指著我說:你這個宅男。

那時候我的反應很大,因為我知道那個同學在入伍前的造型比我還宅。

當下他即將要退伍,小平頭讓他的感覺像個陽光男孩,加上又是海軍陸戰隊,彷彿全身都散發著光芒。

退伍後還不是變回阿宅?

以上就是我現在的寫照。

我承認,我的確是個阿宅...orz

這幾天宅在房裡,沒有工作壓力,也沒有唸書時的課業壓力,發現自己快要連踏出房門的力氣都沒了。

振作阿!阿宅!不要再這樣自甘墮落了!

思考

重新開始找工作之前,我認為我應該思考下面幾件事。

1.工作的目的為何?是為了工作而工作?為了賺錢而工作?還是為了完成某個目標才要賺錢才要工作?

2.要找什麼樣的工作?是高收入的工作?感興趣的工作?還是能夠發揮所長,有所成長的工作?

3.在沒有工作的期間,想要完成的事?

答案

1.工作的目的是為了賺錢,賺錢是為了完成我的目標,這是確定的,而我的工作目標是:

持續不斷地自我成長、培養專業技能、充實精神物質生活、在最短時間內達成經濟上的獨立。

2.要找什麼樣的工作?

能夠找到高收入的工作當然是最好,但更好的是能夠發揮我的專長,符合我的興趣,而且能夠培養專業技能的工作。

我還希望,是具有創造性的工作,擁有實際「產品」及固定客群的工作。

這也是我離開前一個工作的原因,前一個工作像是亂槍打鳥,全憑運氣,讓我覺得每天都像在賭博一樣。

3.在沒有工作的期間,我想完成以下幾件事:

將自己的漫畫作品用Illustrator重製、整理出滿意的攝影作品放上部落格、整理現有的文章和相簿、做一個完善的人生規劃。

對!人生規劃!

人生規劃

這幾天最困擾我的,就是人生規劃,我從來沒有規劃過自己的人生。

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想從事什麼樣的職業,想做什麼事,想去那裡旅行。

最明顯的就是,這幾天天氣開始變好了,但我騎車出去都只是晃個一下就跑回家裡了。

我根本不知道要去那裡!!

總覺得還有一堆事沒有做,為什麼可以在外面閒晃??

沒有計劃,真的不知道從何做起。

回顧我的成長過程,似乎也都習慣了讓別人安排我的生活,吃飯、唸書、考試、升學。

而自己能夠做決定時,都沒經過謹慎的思考就做了決定。

這樣下去不行...


唔,肚子餓了,先填飽肚子再說~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u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