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堅守傳統還是追求創新?

找工作

和剛退伍的時候一樣,我還是在找工作。

這次找得比較辛苦一點,因為我還在思考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樣子的工作?

既然都已經離開了前一份工作,第二份工作當然要找自己喜歡的工作囉!

這不是說前一份工作我不喜歡,只是,我還不夠格而已。

學習

出太陽的日子,我每天都睡到接近中午,起來後出門吃個中餐,回家打開電腦開始畫畫。

用以拉畫插畫是很簡單的一件事,需要的只是耐心。

流程如下:

新增檔案>置入>描圖>上色

這就像在照片上放描圖紙照著描一樣簡單,要畫到多細全憑自己決定。

但是我知道,這樣下去不行,我只是變成更專業的宅男而已...。

我腦中的設計,並不是這麼一回事。

不過到今天前我還是維持著一天描繪1~2張照片,並上色做成插畫的練習。

原點

我在想的是,原點這件事。

學習的原點是什麼?

和要接受的或正在接受的義務教育不同,學習的原點在於興趣。

對,離開學校之後,我對於有興趣的事,才會有學習的動力。

(說對很多事情都有興趣是騙人的!這世界實在太複雜了!)

對一件事物有了興趣,好奇心就來了,學習的動力也有了,那麼,要從什麼開始學起?

從最基本的,最傳統的開始學?這是我最認同的方式也是最慢的方式。

做中學!這是社會普遍認為的,最快也是最好的方式。

但我在房地產做過了,事實證明,做中學不是每個人、每個行業都行得通。

因為工作的目的大多是為了錢,再繼續做房地產的話我會先餓死,儘管目前也是不太樂觀啦...。

所以我想從基本的開始學,雖然不想再回學校,但是還是希望回學校。

(真是矛盾的一個人)

設計

我想做設計師。

這句話說得容易,真正開始著手了,才覺得困難。

因為我對『設計』這個詞還沒有個明確的定義,我歸究於社會普遍對『設計』的認知,造成我對定義上的混淆。

設計師有下列幾種:

平面設計師、室內設計師、程式設計師

這只是個大概,再細分下去會沒完沒了,因為我發現『設計』也是個被濫用的詞兒。

不過回到『原點』,其實『設計』並不是個被濫用的詞。

因為生活中本來就充斥著『設計』的影子。

像杯子是『設計』來裝水的,馬桶是『設計』來處理排洩物的...。

每一樣東西的存在,都有它的理由在,都有『設計』的理念在。

不過我在想,真的每一樣東西的存在,都是必要的嗎?

想太多

我是個容易想太多,卻又做太少的人。

如果生在亞里斯多德的時代,我一定是在他門外思考著要不要成為他的學生的人。

我不敢說我是流浪漢,我根本不敢去流浪。

創新

那天和正國佩琄一起吃中餐,正國說他要開補習班賺錢。

問他退伍不出國,不拍電影了嗎?他說當然要啊!但不是在台灣做。

我說我最近開始學設計的心得,那就是台灣沒有自己的東西。

平面設計幾乎等同插畫,室內設計不是和風就是地中海風,程式設計就更別講了...。

難不成我也要嚼著別人已經嚼爛的這塊肉,虛度此生嗎?

地球村

我要將眼光放得寬廣一點!

當全世界的人都在做一樣的事情的時候,我做不到,這就該檢討一下自己了...。

雖然我是做得到啦,但還是找不到工作。

我要工作!!

不對,我要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u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