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遙遠的記憶,小時候的我趁著在浴室洗澡,爬上浴缸的邊框,照著鏡子。

頭髮看起來呆呆的,眉毛稀疏,眼睛上面好厚的雙眼皮呀,像千層派似的,鼻子小小的塌塌的,嘴唇好厚!

為什麼我那麼醜呀?醜不啦嘰的!為什麼我是瘦皮猴?

我這樣問著自己。

小時候,我是很自卑的,而且很羨慕那些長得不錯看的男同學,他們的身邊總是有很多朋友。

慢慢地長大了,我變得不將自己的外表當一回事看,反正生來就長這樣,就隨便吧。

頭髮也不整理,衣服也總是穿那幾件,雖然也有過愛美的時節,但總是嫌麻煩而不了了之。

說到衣服,從我有意識以來,我的衣服就是母親幫我買的。

不是每天,但大概每隔一陣子,母親就會在我放學的時候,拿出她從菜市場買來的衣服,要我試穿看看。

夏天她會買一些短褲、T-shirt,冬天則是買運動服、外套。

小時候我不懂得穿怎樣才好看,所以母親買的衣服大概都是欣然接受的吧。

但是我很懶,從自己開始換穿衣服後,就只會從最上面的衣服開始穿起。

久而久之,放在下面的衣服因為太久沒穿,偶爾拿來時不是太小,就是穿起來刺刺癢癢的,不舒服。

想當然爾,那些衣服,逐漸變成佔據衣櫃空間的...該怎麼形容呢?

漸漸地長大了,有一些奇怪的價值觀被建立起來,我開始會抗拒母親幫我買的衣服。

那時開始會覺得她買給我的衣服並不好看,但不知道為什麼,我不會說出口,而只是默默地穿上,然後在穿過一次後,故意將這些衣服塞在衣櫃的角落裡。

等到那天她拿我只穿那重覆幾件衣服來穿的事唸我時,才翻出被塞在最底層、最角落的衣服,套上身,然後用一副不太高興的口吻說:阿就真的穿不下啊!穿起來不舒服。

她總是會這樣回答:你看,穿起來蠻好看的呀,真的穿不下了嗎?

雖然像這樣反抗她的次數隨年齡成長而變多了,但還她是三不五時會幫我買衣服,衣櫃的衣服也愈塞愈多,不穿的衣服也愈來愈多。

後來,我覺得她一直幫我買些不喜歡或不合身的衣服,這樣不是辦法,於是提出了幾次抗議,她才慢慢地不幫我買衣服了。

但我卻因為習慣了讓人幫我買衣服,當自己有決定的權利時,都選擇把買衣服的錢省下來,也就是不買衣服。

所以我的衣服總是那幾件替換著穿(苦笑)。

後來家人和朋友,都開始說我不修邊幅。



我覺得外表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內心。

雖然我不會弄頭髮,不會自己買衣服。

剪頭髮時總是剪成好整理的,衣服總是穿習慣穿的,牛仔褲總是穿破了才會想買下一條。

我當然也希望自己看上去像個型男囉!只是我希望是能由內散發出來的,那種型。

決定了~來企買條牛仔褲吧...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u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