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來沒有參加過讀書會這種活動,昨天是第一次,而且還是愚人節。

讀書會是攝影社的朋友---嘉偉邀請我去的。

昨天的天氣有點冷,聽說有冷氣團來,我穿了厚厚的外套搭捷運到中正紀念館站,出站才發現台北市沒有淡水那麼地冷。

讀書會開始的時間是七點半,我提早了約一個小時到達,於是在咖啡廳外頭來回逛了一圈。

我發現愛國東路這一帶的社區蠻特別的,是非常老舊的國宅。

作為光鮮亮麗的一樓婚紗店面,所謂的婚紗街,很容易讓人眼花撩亂。

這邊的7-11非常地大,有點浪費空間的感覺,但租金應該也不便宜吧。

嘉偉大概七點十五分出現,和印象中有些差距,已經完全聞不到學生的氣息了。

但他靦腆的笑容和誠懇的態度,倒是沒什麼變化。

讀書會上提供了一篇短短的文章「伸頭一刀,縮頭一刀」,閱讀後並分享心得是主要目的。

參加這個讀書會的整體感覺的確和我當初所想像的很不一樣,並不是很嚴肅的,也不需要什麼樣的準備。

應該說,每個人平時在"準備"些什麼,在這個場合就必須展現出來。

最近常聽到一句話,算是流行語吧!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的。」

在這樣一個只是臨時看過一篇文章,然後馬上需要發表出心得的場所,實在很容易就可以摸清一個人的思維。

不過這個讀書會的目的是學習,以人為學習的目的。

「每個人都是一本書。」

記得嘉偉在邀請我的時候就講過這一句話了,我也很直接的體會到了。



說來我的想法,在畢業後似乎有了很大的轉變。

有過一次的工作經驗後,不只想法改變,連作法都改變了。

要讓別人聽見自己的聲音,進而認同自己,我要先認同自己,並發出聲音!

大概是這樣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u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