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國安跟我說他家的騎樓有母貓在餵養小貓。

喜歡貓的我,當然要實地考察一番,果然在他家騎樓的角落裡有三隻小貓縮在一起發抖。

三隻小貓分別是兩隻花的,和一隻穿白襪子的黑色小貓,牠們看起來楚楚可憐的樣子。

第一天跑過去看的時候,國安抱了其中一隻花的小貓,牠的眼睛才剛睜開一點點,瘦瘦小小的,有一點醜。

不過小貓果然還是吸引力無窮,國安很強烈的表達自己想要養的意圖,我也想叫我姐養一隻,哈。

在他的堅持之下,我們拿了小貓的照片去寵物店問這幾隻貓大概出生多久,是不是可以養了。

寵物店的小姐看了一看說,這幾隻小貓大概剛滿一個月大,要養的話只能餵牠貓奶的樣子。

於是國安決定,等小貓斷奶後再把牠們抱來養。

可是我想了一想,雖然自己也很想養貓,但畢竟小貓也是條生命,我目前還沒辦法承擔牠們的生死。

漸漸地,我打消了養貓的念頭,反而希望小貓就給母貓帶大就好了。

不過國安還是每天都在講小貓的事,看得出來他很想養。

而我也每天都跑去他家看小貓,只覺得觀察牠們是件蠻有趣的事情。

過沒幾天,小貓突然不見,國安很生氣地說一定是隔壁的把小貓抱出來,母貓才會把小貓叨去別的地方。

因為在他家騎樓下面多了一個紙箱和一盤飼料,我想事實大概和他所猜測的相去不遠。

當晚,我跑去他家,雖然沒有抱很大的希望,但還是跑去他家後面放洗衣機的地方找了一找。

結果發現小貓躲在後陽台,而且小貓大概已經開始會四處亂跑了,因為我看到牠們的時候好像在玩耍呢!

稍晚我們再去找小貓的時候,才知道母貓帶著牠們躲到了洗衣機下面的空隙裡面。

原本想說這樣也好,那個地方比較隱密,小貓比較不會被抓走。



隔天,國安又說三隻小貓都不見了,而且母貓在他家的走廊一直走來走去,不斷地用很悲哀的聲音叫著。

聽到這個消息我的心就酸了。



我覺得我們人類真的很可惡,為什麼要搶走流浪動物的孩子呢?

雖然說路上一堆流浪狗、流浪貓的確會造成環境衛生的問題,可是單純為了自己的私慾而為牠們決定未來的生活,實在是太自私了!

看到母貓每天在走廊上來來去去,聽牠那哀怨的叫聲,不要說住在那裡的國安了,我這幾天去聽到都覺得很同情那隻母貓。

畢竟牠的三個孩子,是一次被人抱走了,連一隻也不留下。

我在想,連一隻流浪貓丟了孩子,都會在同一個地方來來去去找好幾天了,如果人類的孩子被人抱走,那他的父母會多麼地傷心啊!

就算一隻也好,還真希望國安的室友可以還給母貓一隻小貓。

雖然國安一直怕小貓身上已經沾了人類的氣味了,母貓會不想要。

我也很怕啊...



唉~真想錄下母貓的叫聲,在他室友門外重複播放,看看他們受不受得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u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