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同某執政黨所進行的一連串正名活動般,我也想要來個正名活動!

以往,我們將「鵰」視為「怪咖」的一種代名詞。

在這邊,我想先為這個「鵰」字洗刷清白!

因為,據海陸葛格所說,「鵰」這個字乃引用於「秘雕」一詞,而「秘雕」一詞則源自於某布袋戲裏的駝背怪客「秘雕」。

各位聰明的看倌,想必知道我想表達的就是,我們時常用來指稱"怪咖"的「鵰」字,其正身應該為「雕」字,我們應該還它一個清白!

接著就是正名活動的重點!我希望大家不要過度濫用「鵰」這個字了!

當初會誤用「鵰」字,其實是新注音才會發生的美麗的錯誤。加上使用這個字時,常會搭配上大鵰展翅的音效,「嗄~~~」,這的確為我們帶來許多樂趣。

之後,進化版的「尋寶!」指令,更堪稱為經典!

不過,濫用的後果就是,鵰者更鵰,雕亦成鵰。

沒錯,無論沃夫這個人的翅膀再硬,言行再奇怪,都不可否認他曾經是隻鵰,當然我也永遠忘不了他展翅高飛那一刻,內心有的感動。

沒錯,無論沃夫這個人,遭受再多攻擊,也不肯讓出那片天空,還廣布鵰毒,大開養鵰場,即使經營失敗,不可否認的是,他真的很努力。

但是!

因為他的進化,己經將鵰的意涵推到一個無人能出其右的境地了。

所以,我希望發起正名運動,讓「鵰」字留給沃夫,雕眾恢復「雕」名。

這是我的訴求,請大家投我一票,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u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